我的资料

我的照片
人生起起落落,活得精彩才对得起自己!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2018历史回顾

续2017年后就再也没有在这部落格里逗留,感觉自己的文笔生疏了。感觉这里变得陌生了。

或许部落格已不再是大家的焦点,但一直以心情故事为中心点的“阿呆部落”就让他的故事继续下去吧。

2019年的正月就当作是一个新的回顾和开始吧。

2018年是我人生经历不同的转折点。从年头到年尾都一直有不断的改变。

最近翻开面子书都被10年前和十年后的课题洗版,当然我自己也想回顾下十年前的自己,20岁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结果却挖了好多悲伤的回忆,但这些都是人生的起伏和精彩。

如今回想起那时的自己真的是安全“年少轻狂”、“轰轰烈烈”啊哈哈哈。有兴趣的话就去回顾下下我的历史吧。

2018年的部落格空白期充满了欢乐,惊喜,和期待。

最记得的是,新的一年都会希望自己能是个标准的肌肉男,2018年的开始就努力的往健身房里跑,很长都三分钟热度的我坚持运动是我唯一的长处,是吗?哈哈哈

二月份是华人农历新年的佳节,大街小巷都是满满的红彤彤,那年的新年不一样,我们没有庆祝,因为敬爱的婆婆离开了我们到天家去了,华人的传统习俗就是在亲人过世的那一年避年以表达对先人的尊敬和哀悼。

三月份,我的“远方”表弟回来马来西亚“度假”,毕竟太久没有见面,两个人还是像小朋友一样胡闹个不停。追思起以前小时候一起在教会长大的我们,勾起我很多儿时的精彩片段。这一趟的回来我觉得他变的成熟稳重,而且一身肌肉,有点让我很羡慕的说。。。。我要继续努力了,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四月份里少不了的还是自行车运动,和一帮人一起疯癫是最开心不过的事了。不管多早,不管多累,不管多么没空都要骑。这就是骑士精神。哈哈哈说到好像很专业这样。然而这个月份里也是见证同事离开的心酸时刻,一位如同挚友般的同事离开了一起打拼的平台。毕竟人各有志,我们应该要祝福和支持他。再见还是朋友。可最没想到的是,三个月后他回来了。哈哈哈!!!!!啼笑皆非!!!

五月份是我家老豆的生日,这位老人家,“爱要怎么说出口”的个性始终没有变,不懂得说爱却给了家里满满的爱,不懂得表达却给了满满的温暖。谢谢你给我们这一个家,一个满满,稳稳,当当,踏踏,实实的家。希望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谢谢你老爸。

六月份则是我老妈子的生日。和老爸爱情长跑了37年,没有一句怨言的付出,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总是有苦自己吞的性格也是妈妈最强的一面。有一种爱叫做妈妈的邹文。自小,老爸就为生活努力在外打拼,换来的是家里的温饱,妈妈专心处理家里所有琐碎事,有什么是她不会的吗?我还真想知道哈哈。妈妈,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七月份,敦化中学校友运动会。想不到我已经到了这个年纪。看着以前老师们熟悉的面孔,感叹自己怎么好像很遗憾以前中学的时光。太多的邂逅了哈哈哈。我的样子是没变吗,老师们都还记得我呢。感动到可以。校友会我参加了4x200米田径,以前读书时期,小胖子总是看着运动员们在跑道上飞驰,那种感觉终于有机会体会了。谢谢当初的胖子,谢谢人生的道路上不管改变的自己。

八月份,是一个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的小瓜来到了这个美妙的世界。10/8凌晨,满预产期的太太叫醒我和我说好像来红,当时的心情可是激动又刺激,隔天早上拖住一粒小西瓜去妇产科做检查,医生说有症状但还没到时间,就问我们是否要催生,因为也到了满台期限。我们也二话不说的同意了。换上待产衣服,塞了催生药,努力的在婴儿室前徘徊,两个人有说有笑感觉一点也不紧张,真佩服当下的我们可以那么冷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也到了时候在产房里等待,这是才是故事的开始。从嘻嘻哈哈的气氛突然严肃了起来。妈妈开始感到一股一股的阵痛,频率越来越高,越来越痛。自问我真的做不到什么,每每护士叫我离开一下他们要做检查,我都心里纠纠的很不是滋味,不想离开妈妈一个人,想要和她一起奋斗。过了将近5个小时的疼痛,医生说分娩的速度没什么进展,我们开始担心这股疼痛还要到几时。这是我们就决定运用局部麻醉药要暂时舒缓疼痛。妈妈在打了麻醉剂后变得比较轻松了一些,但是那个疼痛的感觉很快又回来。煎熬的时刻真的是所谓的“度日如年”!抗战到了晚上11点,分娩到位了,医生说可以准备生了,我们两都很开心的时候又突然来了个意外“惊吓”固执的宝宝自豪的把头向上倾斜,拜托!是有那么骄傲吗哈哈!医生说这样没办法自然产因为会伤害到宝宝,并问我们要不要放弃,改去破妇产。看到妈妈她坚持了那么久,到最后却要破妇产,顿时就留下来奔溃的眼泪,在旁的我自能安慰,什么也不能做。那种心酸,我完全明白,但我必须坚强,我不能落泪,我得当她的支柱。所有的准备程序就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进到手术室我只被允许坐在妈妈的旁边给她精神上的支持。在手术台上不断颤抖的躯体让我真的很不忍心让自己心爱的人受如此的痛。坚强的妈妈一直忍住那痛看着我。为了宝宝她也真的豁出去了。11/8/2018 12:55,小芷妤娃娃哭声融化了我们的心,护士抱来给我们过目和拍照,妈妈矛盾的心情不知是喜是慌,妈妈,幸苦了,我们爱你。故事说到这里,小芷妤的故事就过后再继续吧。

九,十,十一月份,是篮球赛的季节,人生中的第一个得分王,人生中第一次进八强,人生中第一次打那么多球赛。但是真的该认老了,后生可畏啊哈哈哈,但是可以拿下得分王上报纸,我无遗憾了。

十二月份,抛下小芷妤给婆婆,我两和呆呆帮去寻开心咯。计划了好久的游轮之旅终于有了下文。第一次的经历还不错,还真的是不知道什么是饿,除了吃还是吃。在游轮上的4/3让我感触很深。人生为什么在拼搏,累了就该休息,人生就像一场有去无回的单程机票,你错过了就只能遗憾。手握得越紧,失去的只会使更多。放开,放松不去计较才是快乐的良药。好好把握现在的人生,不要再给自己任何遗憾。我不想遗憾也不想后悔。因为没有解药!!

故事精彩人生,2018年终剧,最佳男主角肯定是我!2019年待续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