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资料

我的照片
人生起起落落,活得精彩才对得起自己!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12-11-2008

不知不觉的,这个年头又到了尾声~看着学弟学妹们考完试,都已开心的心情迎接即将来临的年终假期~突然觉得很不是滋味,因为今年的我要面临中六考试~STPM

看着大家都在筹备假期去旅行,去游玩的当儿,我们中六生却得埋头苦读的准备最后的考试~好烦啊~~~~

但是,这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要是考好成绩,将有机会进入大学,享受着令人羡慕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的花花世界,这些都能在大学生活里一一满足。一直梦想期待着的大学生活是多么想尝试~

相反的~如果考不好~只有老话一句“去准备扫街吧”~这句话从小就被我的家人“教育”来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考不上大学就得找一份卑微的工作~可是现今社会看到的都是大学生失业的情况~所以有时想问问自己“读那么多做么”哈哈哈,真是傻~

以前从未想过要进大学,只觉得说进大学也没什么了不起~也只是一张比卫生纸硬一点的文凭,出来还不是从零开始~为什么要浪费那么多年时间在学业上呢?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

可是想想,如果你读好中五就出来找工,那工钱方面怎么会理想呢???这是其次~重要的是,你会失去人生中充满快乐,开心,难忘的回忆~感受不一样的 人生~这些除了在大学生涯里能感受,而别的地方是找不到的~除此之外,我个人认为多读几年书就少做几年工~哈哈哈是不是很傻呢??

而且那比卫生纸硬一点的文凭就代表了你在社会的地位与象征~没有文凭你就得靠自己多方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但是如果你拥有文凭,你的人生就成功了一半。可想而知拿卫生纸多重要呢??

再过一个星期就是我的开战日~匆促的准备不懂会不会见效~希望自己能将学到的发挥出来吧~在学校成绩一向不是很好的我却在紧要关头时变得更懒散~真不懂怎么自救~要读也读不进~看着书第135页~两个钟头后还是第135页~

好多只的鸭子不断在我面前跑来跑去~真的好压力哦~~多么希望现在是我最后一张考试,考完我就可以做仙咯~好多好多的朋友打电话来关心我~真的谢谢他们可是无形中却变成压力的源头~

常常想关机,认真努力读他的一两个星期~可是不行,好多事情要做,烦到不行~~~坦白说也没有心情要准备了~但是也要坚持一下吧~~

不管怎样~最后的努力就是关键所在~都到了这个地步~只能走下去了~

各位战友们~好好加油努力读书将最好的发挥出来~~STPM难不倒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