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资料

我的照片
人生起起落落,活得精彩才对得起自己!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新的一年~2010

转眼间,新的一年就这样步入了我的生命~而2009年也就这样结束了~
有时回头想想我在这一年里到底做了什么事的时候往往感叹不已,难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就是为了以往的后悔而为明天努力”?

2009年可以算是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要经历的事,同时也让我迈入了21岁自由身一族。也许在小时候会觉得要快点长大,这样很多大人可以做的事我也可以做,羡慕的目光总是不会停止。但是如今的我反而觉得做小孩没有什么不好啊,为什么要急着长大呢~

当个小孩可以有家人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前方的道路无需担忧,因为家人会为你安排好,钱不够用只要把手一伸,财源就会滚滚而来。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快乐的呢?但是人就是很奇怪的动物,当处境幸福美满时就像要来点新鲜的,有挑战的来满足自己,也就至使各样的坏行为出现~主耶稣教导我们说:“我们应当知足,感恩,不要为明天忧虑”。但我们学习知足感恩时你会发现生活原来是这么幸福美好~感谢主!!

2009年里发生了很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让我在我的生命中再一次增添了经验与知识也让我的人生添上精彩的一笔~

-第一次当临教
起初的心情是非常害怕,紧张且彷徨的到课堂上去上课,当下的自己好似穿了洞的蓄水桶不停的飙汗搞得自己非常尴尬和紧张~但是感谢主让我很快的就能适应当下的环境~曲曲的几天时间就让我掌握到了当老师所该有的责任~还记得当临教时让我学习到的就是学生们的心情和读书心态~没有一个学生是笨的只有懒惰的学生,学生如果有问题不一定是他们的问题,私下去了解和关心胜于打骂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不但可以让他们在学校可以有心读书而且更能让他们成绩进步~

-第一次为了自己的前途烦恼到不行
一向来吊儿郎当,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我居然在考完stpm的考试后开始担心我的后续人生。
“如果考不上我要做什么?”
“如果考得上我要读什么?”
“如果不读书我能做什么?”
“如果再读书将来做什么?”
这些问题不断在我脑海里出现,我反复思考了很久到最后还是告诉自己等成绩出了在打算。(虽然口头上是这么说但是不能安静下自己的心,因为对自己的考试没有很大自信)

-第一次上大学
大学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读的地方~也不曾梦过~但是感谢神,他知道自己孩子真正要的是什么~也感谢神因他的带领及眷顾,奇迹般的恩典在我身上显明了~是神让我成功的进到大学~也是神带领了我在沙巴的一切一切~(详情请看沙巴大学@生活)

-第一次离乡背井
长这么大了我还是第一次离开我温暖的家,离开我的双亲,当起了游子。这时的我才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最感动的是妈妈他为我这个老是不听话的孩子留下了不舍得眼泪~一直以来都没出过门的我如今要一个人离乡背井去到沙巴读书,妈妈的心情是多么的不安(讲到这里我的心就很酸,很想哭)爸爸也为了这件事情感到很自豪很开心~我想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让他们这么开心吧哈哈哈~愿主耶稣的爱常在我们一家人中间,保守看顾爸爸妈妈。

-第一次躲在角落哭
原来在怎么坚强的人也是会落泪的。刚到沙巴时人生地不熟,又发生了很多事情,处理不来,又无助,失落的我只好躲在房间里哭~又不敢跟家人说,怕他们担心~所有的苦水都往肚里吞了。好鼻酸哦~

等等等等~~·~~~

在2010年里~
我告诉我自己说我要更爱神,要更亲近神,因他的慈爱,怜悯永远超出了我所奢求的~
主啊,孩子在这里,等候你来差遣我。
愿我能谦卑自己当你合用的器皿~不再推迟~不再犹豫~

2010年的目标是
~谦卑
~仁爱
~忍耐

盼望能一起学习一起鼓励~在主里更能彼此成长~阿门!

1 条评论:

  1. 对呀,只要懂得感恩,那一切的事都是美好的!大学生活,绝对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精彩的一部分。学习,体验,成长。一起加油咯!!

    回复删除